晏尔遇

我试图用困惑、危险、失败来打动你

喜欢与犹豫 (光切向)



……

  无尽的黑

  鬼切甚至以为自己在漫长的痛楚中失了明。

  直到他听见源赖光低低地喘息——

  他的视力这才慢慢恢复:面前的男人压着自己,他的脸上是情潮褪去的微红。鬼切看不见自己的身体之状,只是感觉到隐隐作痛。

  『原来是这样的吗?』鬼切抿着双唇,试图一睡到底。

  ——

  但他做不到。















   茨木一边喝着酒,一边将自己完好的那只手放在鬼切肩膀上,表示再一次的慰问。

   “……所以那家伙真就什么也不记得了?”白发青年放下酒杯,问道。

   “嗯。当晚我就走了。”鬼切略微拘谨地双手交叉合十,放在吧台上。

   “你,”茨木越听越替他感到不平,“你这样什么也不做,那家伙就什么都不知道啊,你能忍?”

  鬼切侧身看向一脸不可置信的青年,微微严肃道:“他是我不可追寻的耀眼。”

  茨木默然。















   源赖光一度怀疑自己的记忆出了差错。

   ——不然为什么自己找不到那个记忆中的黑发少年。他似乎,似乎带着一股白瑾花的味道。

   源赖光记得……在床笫之间,他堪堪停住的啜泣声因为他的动作再次响了起来,并且有愈演愈烈之势。

   他带着哭音小声说道:“先生,先生慢点。”

但是自己带着捉弄意味地束缚了他。

   于是他气极之下咬了自己的手臂。

   ……

   “我讨厌你。”这是源赖光听见他说的最后一句话。















   鬼切没想到会这么快遇见源赖光。

   ——尤其是在自己的生日宴上。

  这当然是茨木硬拉着酒吞给他办的,虽然酒吞一直嚷嚷着“麻烦”之类的话,其实他才是最用心的那一个呢。

   源赖光进来宴厅的那一瞬间,鬼切的心就一下子提到了嗓子眼。

    『他怎么会来?!』

   见到源赖光的一瞬间,茨木脸色也不是太好。

   唯独酒吞若无其事地喝了杯酒。















   “啊,”源赖光看见站在厅中略显僵硬的鬼切时,眼睛一亮,快步走了过去,“大江山的三少主生日快乐。”

   “……谢谢。”鬼切十分不自然地扯了一个微笑给他。

   “三少主怎么了?身体不适吗?”源赖光此时却突然关心起了鬼切。

   『身体不适……』

   “我没事,请源先生找个地方就坐吧。”鬼切着实头疼得很——一看到他。

   “……”源赖光突然凑近他。

   “!”鬼切瞬间僵硬。

   “不得不说,三少主的香水很好闻。”源赖光微微笑道,“不知道是哪个品牌。”

   “我忘记了。”鬼切说道——耳垂的红出卖了他。















   生日宴很好。

   鬼切也很开心。

   源赖光坐在一个偏僻的角落默默地看着他。

   时不时会有一些公司董事的女儿过来跟鬼切聊天。

   然后源赖光的微笑便僵持住了。

   鬼切仿若不知般,继续聊着。

   紧接着,

   源赖光便按耐不住地向他走去。















   在一旁喝着酒的茨木偶然瞥到源赖光向鬼切走去,瞬间警铃大作,正欲阻止。

   酒吞忽然叫了他:“茨木,想喝好酒吗?”

   “好酒……”茨木停顿了一瞬,“不,我要去阻止源赖光。”

   “我就知道,”酒吞放下酒杯,“你越来越不喜欢跟我一起喝酒了。”

   “!”茨木一下子转过身,委屈道,“挚友,我没有!”

   “那好,现在就走吧。”酒吞揽过他,走向门外。

   “可是鬼切……”茨木有点担心。

   “听我的,他没事。”酒吞微微笑道。















   “各位小姐们,不好意思。”源赖光突然开了口,“我与三少主还有一些事要谈。”

   小姐们只好惋惜地纷纷散去,有的说:“不愧是源氏集团的总裁,无论何时都要谈公务。”

   于是源赖光回应了她一个微笑。

   只有鬼切知道——这家伙,哪里谈的是公务!

   确认两人的谈话没有人听见后,源赖光才说道:“对不起。”

   鬼切一愣,随即回道:“我不要你这句话。”

   源赖光还未发出疑问,就听见鬼切小声说道:

   ——

   “是我愿意的。”















   源赖光被莫大的惊喜击昏了头。

   “你喜欢我。”源赖光问道——实则语气是肯定的。

   “…”鬼切看着眼前的人因为他的话而情绪起伏,突然就有了自信,“我是。”

   “我也喜欢你,”源赖光自然地搂住他,“喜欢到不行。”

   鬼切简直说不出来话。

   于是他就乖乖被带走了。

   如果茨木在这里,他肯定捶胸顿足。


















   “嗯……”

   “不,不行……”

   “我不要了,先生……”

 



  

  


评论(4)

热度(2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