晏尔遇

我试图用困惑、危险、失败来打动你

〔怄气〕光切向

源赖光手下从来不缺强大的式神。

   所以他一直在追求最为强大的式神,并且欲将其归于麾下。

   于是他后来得到了鬼切——刀之付丧神。

   他让鬼切的心,思想,所有的一切都属于他。事情的走向如他所料,鬼切的眼神始终都追随着他。

   源赖光也不由得越来越关注鬼切……

   所以,源赖光还是觉得——当鬼切赤红着眼,拿着剑狠狠地冲向他时——他有那么一瞬间的难过。





⇔⇔⇔⇔⇔⇔⇔⇔⇔⇔⇔⇔⇔⇔⇔⇔⇔⇔⇔





“给你一个机会。”晴明抿了抿一口茶后,说道,“你还愿意跟着源赖光吗?”

   “别跟我提他!”鬼切听到他的名字还是难以维持住自己的情绪。

   “假如他不利用你,”晴明还是那么的淡然自若,“你会吗?”

   “……”鬼切越发觉得这个阴阳师今晚看上去太奇怪了,“天色已晚,我先回去了。”

   于是他落荒而逃。

   奇怪的阴阳师说道:“祝今晚好梦啊,鬼切。”

   鬼切听得清楚,但不应答。



   源赖光的死过了好几年后,晴明突然发现鬼切从大江山来到了自己寮中。问为何,他也不应答,晴明便任由他在此住了下来。偶尔酒吞和茨木会过来找他,但大多时候——白天他甚少出来,夜晚他会一个人坐在树下,看着月亮不知道在想些什么。



   鬼切稍稍平复了自己的情绪后,梳洗了一番便正欲就寝……『这些都是那人教他的。』念至此,他的眼眸突然就失了光彩。

   他躺下来,微微闭上眼。

   许久没有出现的那个人突然就从他的脑海中再度出现,而且这一次的人影尤为清晰。

   “你……”鬼切凝噎。

   “不懂得叫主人了吗?我的鬼切。”源赖光弯起嘴角,说道。

   “……”鬼切不言不语——这个源赖光,一点都不像之前的他。

   “怎么了?”源赖光逐渐走近他,“我从来都没有离开过你。”

   “你永远是我的刀。”

   “我知道你不舍得我。”

   “所以……你想我了吗?”源赖光的笑意越来越明显——也令鬼切越来越不自在。

   “……够了!”鬼切这才发现自己的声音变得颤抖了起来。

   “我恨你。”鬼切看了他一眼,微微底气不足道。

   “我不信。”源赖光忽然抱住了他,“我相信你肯定在想着我。”

   鬼切一惊,随即想着立马挣脱开他的拥抱,但是自己却怎么也动不了。

   他轻轻地在鬼切的脖颈上留下一个吻。

   “我发现我并不只是将你看待成重器。”

   ——只这句话,鬼切便差点落下泪来。

   于是接下来事情的走向便越来越超出鬼切的预想。

  

   鬼切有时候坐在晴明的庭院里,也会想到——『假如源赖光没死,那自己会选择什么……』

   但随即他便摇了摇头,『这种想法太不切实际,还是早些睡吧。』他这样对自己说。

   “我是恨他的。”鬼切喃喃道。

   ……“我是恨他。”

   “我是恨……”

   “我是……”

   “我……”

   “你真的恨他吗……鬼切?”

   晴明突兀地问道。

   鬼切被吓到了,差点拔出怀里的剑刺向晴明。

   晴明看到他这一动作,眼中不由得微微有了波澜。

   “你说出的话,未必代表你的心,鬼切。”晴明说道。

   鬼切将自己藏于树荫之下,不做应答。



















“绝对的服从,到底会不会生出感情?”





   鬼切扬起头,发出似痛苦似欢愉的呜咽,然后,他便溺在源赖光眼里了。





   “我将你看待为自己的人。”源赖光吻过鬼切的眼角,带走他的泪珠。







  “我喜欢你。”

   ——鬼切脑子里还是乱糟糟的一片,这话也不知道听没听见。





⇔⇔⇔⇔⇔⇔⇔⇔⇔⇔⇔⇔⇔⇔⇔⇔⇔⇔⇔⇔

   后记

   鬼切依然在晴明的寮里。

   然后晴明就有点好奇。

   “……鬼切?”晴明难得犹豫再三地考虑后说道,“这几天睡得还好吗?”

   “挺好的。”鬼切侧首微微笑了笑,说道。

   『果然!』晴明想到。

   “那你想不想回大江山?”晴明问道。

   “我……”鬼切想起那年的血肉横流,“不回了。”

   “可——”晴明的话被他打断。

   “有酒吞童子和茨木童子。”鬼切忽然笑得很灿烂,“它会越来越好的。”

   晴明点点头,“一定会的。”

   于是后来,晴明再未提及过源赖光。



  

   鬼切很久没有再梦到过他——好像那些事情只是自己的臆想。

   “他死了。”鬼切再度提醒自己,“他还骗了我。”

   “我不应该再…”他自顾自的话还没讲完,身后人忽然抱住了他。

   鬼切并不像上次被晴明吓到一般拔出剑来自卫。

   “你知道是我。”来者放松地说道,“你熟悉我的一切…

   …对吧,鬼切?”

   鬼切迟钝地转过头,心跳反而是异常地快速跳动,明明看见他的时候会是“愤怒”,但如今为什么是…“久违的欣喜”?

   “我不是…”鬼切闷闷道。

   “你是,我知道。”源赖光吻过他泛红的耳畔,带着笑意说道。

    此刻的鬼切就像一个闹别扭的小孩子,可爱得很。

   “你知道我那晚对你说了什么吗?”源赖光突然变得很慎重。

   “我不知道。”鬼切感觉自己心里的某些东西正在被无限地放大中……

   “……”随着源赖光的口型,鬼切发觉那种东西已经充盈在他的心里了,满满当当。

   “来,鬼切。”源赖光重现以前教鬼切的场景,“跟我念——”

   “我”

   “喜”

   “欢”

   “你。”

   鬼切忽然笑了起来, 他转过身,埋在源赖光的怀中,小声说道:“嗯。”













◇◇◇◇◇◇◇◇◇◇◇◇◇◇◇◇◇◇◇◇

   后来的后来

  晴明很久没看见鬼切了。

  他以为鬼切回了大江山,结果并不是。

  然后晴明以为那人已经把所有事情做得完好了。

   直到……

   他看见鬼切重新出现在了庭院里。

   “阴阳师,”鬼切颔首道,“是时候说离开了。”

   “喔,”晴明假装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,“那好吧。”

   “……晴明,你真的无所不知啊。”鬼切突然说了没头没脑的这句话,而后,他立马离开了。

   “……”晴明失笑,看着鬼切的背影想到

   『源赖光是该好好谢谢我了。』


评论(4)

热度(6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